【新型肺炎】美對華發「不要前往」旅遊警告 特朗普成立特別小組應對

特朗普成立特別小組應對新型肺炎。(Twitter)
特朗普成立特別小組應對新型肺炎。(Twitter)

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工作小組,國務院則調高對中國的旅遊級別至最高的「不要前往」。

該工作小組由美國衞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率領,成員包括外交、國安、衞生、交通等部門的官員、白宮安全顧問、幕僚和醫學專家等,負責監控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,及讓美國民眾獲得準確的健康和旅行信息。

美國至今出現5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,白宮聲明表示,將每天開會,而特朗普在周三主持第一次會議時,便要求工作小組隨時向他匯報。特朗普則在Twitter發文稱,自己已聽取了多個與中國有密切合作的機構,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匯報,並將繼續監視疫情發展。

另外,美國國務院將中國的旅遊警示上調至最高的第4級別的「不要前往」(Do Not Travel)。國務院指,世界衞生組織(WHO)將在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肺炎列為「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」,國民應考慮實際情況不要前往當地;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所有非必要的美國政府人員延後到中國的行程。

最新文章